新闻详情
商南县试马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战
作者:高小勇 程谦宏    发布于:2016-11-25 22:36:18    文字:【】【】【

      目前,试马镇精准脱贫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该镇63名县、镇人大代表到各自选区的村和各代表小组,全面参与宣传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精神,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增强贫困户的脱贫自觉性,努力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强学习,架好连心桥。按照镇党委的统一部署,镇人大积极组织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学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文件,吃透弄懂政策精神,使各位代表既是镇党委政府的政策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又是广大群众的服务员,使人大工作贴近群众、走近群众,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架好镇党委政府与群众连心桥。
      走访调研,做好宣传员。该镇人大代表活跃在村组一线,以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小额信贷等普惠政策宣传工作为重点,当起了精准脱贫义务宣传员。通过入农家院落,进田间地头,通俗明了地向广大贫困户宣传脱贫帮扶政策,让广大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了解透彻。同时通过走访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建言献策,助推攻坚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职能,把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的12个问题梳理分类,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贫困户发展养殖由养殖大户代养然后进行利润分红的建议被党委政府采纳后,目前共发动养猪大户9户为72户贫困户代养生猪402头、养鸡大户16户为136户贫困户代养散养鸡25000只,年底可使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