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举办选民调查摸底培训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6-08-30 22:33:16    文字:【】【】【

      为了扎实有效做好城关街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按照市、县选举工作统一要求。近日,城关街道办抓早动快、提前谋划,为了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内选民、居住分布状况,召集5个社区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及抽调工作人员,选民调查摸底培训会,针对近年来,部分村撤并区域调整、西关棚户区拆迁、塘坝新区改造、陕南移民搬迁、县城人口7万人增加到10.5万人(其中常住流动人口达3万余人)等,有的选区被打乱、人户分离等情况。加之流动人口巨增,给选民登记,选区划分,组织参选带来了一定困难。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着力从四个方面工作抓起:
      一传达会议,搞好培训。
      在市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培训会议之后,城关街办立即召开了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项,召开了城关街办人大换届选举学习培训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上有关工作学习班上讲话精神,同时印发了城关街办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知识问答150份,围绕“三个严格”严把代表入口关,精心组织选举,会上,还组织村(社区)干部观看了李适时主任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讨论视频,同时又观看了《镜鉴》专题片。
      二调查摸底选民登记。
      通过认真调研,广泛深入村组(社区),走访选民摸底登记凡是1998年11月9日以前出生的,年满18周岁公民逐一摸底登记,对原撤并村(社区)进行实地座谈了解,重点对城区5个社区进行全面摸底登记。针对林河怡家、秦楚印象、水岸蓝钻、怡和梅苑四个盲区通过协商,最终由金福湾社区进行全面摸底补登。
      三强化领导,成立机构。
      为加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成立了城关城关街办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街办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道办、人大工委主任分别为副组长,由人大办、党政办、宣传、财政、民政、公安派出所等为成员的街办人大选举领导小组。
      四拟定选区草图。
      通过摸底调查,选民登记,按照选区划分原则,大体列出,城关街道办选区划分草图,初步划分23个选区,标出人口基本情况,选民分布居住状况,为代表名额分配打下基础,按照每个县人大代表选区选1-3名代表划分选区,分配代表名额,以选区为单位进行选民登记摸底,目前,城关街道办选民摸底登记,正在有序进行,同时,初步制定了人大代表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初步方案,及委派工作人员都拿出了具体方案,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提供准确依据。(袁晓斌)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