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经贸局工作的评议意见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11-15 20:59:58    文字:【】【】【

县经贸局:

      商南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评议了刘刚同志所作的商南县经贸局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县经贸局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富民强县”目标,突出“工业强业”、“服务发展”工作重心,服务引领工业商贸经济健康发展,领导班子和谐,队伍建设增强,能够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全面履行了工作职责,为全县经济平稳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经评议,县经贸局在工作中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是我县工业发展基础薄弱,骨干龙头企业偏少,工业经济运行的质量效益还不高;二是经贸服务体系还不健全,县镇之间工业商贸沟通联系还不通畅,对镇级中小企业的发展和镇域工业园区建设指导服务不够;三是缺乏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法,使部分改制企业职工安置不到位;四是干部队伍结构不尽合理,缺乏必要的服务平台。

      根据以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以下评议意见:

      一、大力发展骨干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工业经济规模。要围绕“工业强县”目标,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立足县情实际,合理编制全县工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宏观指导。要积极向省上上报工业发展项目,争取国家、省上更多的政策支持。认真抓好工商企业优惠政策的落实,促进工商企业的发展。要以工业园区为平台,以打造百亿产业集群为主线,以矿产、旅游、茶叶等资源的整合和开发为重点,吸引大企业、大项目向工业园区集中。要不断加快全民招商战略的实施,抢抓工业发展机遇,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的沟通联系,确定招商重点企业,集中培养发展一批投资上亿元,纳税上千万的骨干龙头企业,特别要集中培养1-2个上市公司。同时,在融资、发展环境等方面多给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通过大力发展骨干龙头企业,扶持中小微企业,强化产业链,扩张工业经济总量,实现我县工业产值过百亿元,利税过5亿元的目标,是我县工业经济规模不断壮大起来,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稳定支撑。

      二、不断加快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快服务平台建设,重点加快企业公共服务网络建设,建立起专业性较强的服务队伍,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技术创新、质量检测、融资管理咨询、创业辅导、市场开拓、人员培训、设备共享等服务,不断强化为企业服务的措施和手段,为县域工业企业发展创造条件。

      三、大力拓宽安置渠道,认真解决企业改制遗留问题。要深入改制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职工的合理诉求,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充分利用失业保险、下岗就业、民政低保、财政负担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作用,全面统筹解决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困难,切实解决好企业改制遗留问题。

      四、不断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不断加强对经贸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力度,不断丰富企业管理知识,努力提高宏观指导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业商贸工作机制,夯筑服务平台,加强行政执法力度,切实履行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维护市场秩序。

      请县经贸局务于11月15日、12月15日前分别将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2012年10月30日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