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真知灼见议民生 携手共济话发展——商南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专访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4-03-05 00:23:41    文字:【】【】【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于2月28日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66名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计、民生和谐大计等议题,认真履职,真知灼见,建言献策。在大会召开期间,对大会上人大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畅谈了自己观点和看法。

——县人大代表  汪裕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县保障房的建设和管理这项民生工程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我们2014年将投资7000万元搞好金福湾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个亿完成14年的保障房建设任务,投资3800万元建成幸福路二期工程。同时抓好保障房建设及后期管理等多项工作。一是抓工程质量和进度,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二是争取中省补助资金、拓宽融资渠道,盘活现有资产,破解资金难题;三是狠抓管理,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破题,在实干中求效。全面完成政府的工作安排。

——县人大代表  姚从福

      我是来自白浪镇的人大代表,上午听取了政府系列的三个报告后,总体感觉报告主题鲜明、理念新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结合我镇实际,我们将按照《报告》提出的工作思路和要求,重点抓好“1、2、3、6、9”工作部署(即瞄准一个目标,围绕两大主题,突出三个重点、实施六大创建、抓好九大项目建设),努力推动白浪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代表  田忠文

      听了刘县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2014年工作目标。我们青山镇将围绕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两会”精神、分解工作任务,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以文碧峰景区建设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年度投资8000万元以上;二是突出抓好以陕南移民搬迁为重点的民生工程建设,努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三是突出抓好以矿山企业整合以重点的工业经济工作,推进青山工业经济向良性轨道发展;四是突出抓好森林资源管护,确保生态青山建设和“一江清水送京津”。

——县人大代表  刘端华

      “加大民生投入,促进农民增收”。上午听取了刘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年来政府加大民生投入,以促进增收为核心,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全面推进百千万畜牧养殖工程,着力培育主导产业,促进了全县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农民增收步伐加快。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政府对农村的文化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人大代表  何昭峰

      听了刘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想很多,作为一名厂长经理代表,我想更多地是关心咱们工业经济的发展,这几年商南的工业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目前的经济情形下咱们企业仍然存在很多的问题和挑战。比如说:融资困难,企业发展规模小,效益低等。眼下,建议政府继续抓好三个园区(张家岗工业园区、富水工业园区、工业硅产业园)建设,并重点支持硅科技产业园建设,形成多晶硅产业链,并做大做强。重点企业县级领导及部门领导实行包抓,这个措施非常好,但是需要抓紧、抓实。《报告》中提出的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这个很好,社会事业发展需要服务型政府,企业发展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也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的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县人大代表  杜 军

      白主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的篇幅不长,语言精练,内容充实,我体会最深的主要有两点:一是总结过去一年人大工作实事求是。能紧紧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工作,监督工作亮点突出,工作评议积极有效,代表工作有声有色,决定重大事项稳步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有力的推动了人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部署今年工作切实可行。能够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我县“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的主题,对推进我县民主法治进程、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一定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人大会精神,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另一方面又要结合这次人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镇人大会,安排好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切实抓好代表活动室建设和代表“五个一”活动,确保镇人大工作上水平创特色。

——县人大代表  余 喆

      会上,听取了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我认为几个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内容详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发展理念符合民意、美好前景鼓舞人心。我们将按照《报告》要求把思路统一到全县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投入到真抓实干中去,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惠民生、凝心聚力谋发展、同舟共济促和谐,为商南早日实现“陕西十强县、西部百强县”的宏伟目标尽一份绵薄之力。

——县人大代表  李富军

      作为基层的一名人大代表,我们回去以后一是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二是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紧紧抓住我村建设万亩核桃园的契机,不断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把核桃园建设与退耕还林、农业综合开发、旅游开发相结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要做强旅游产业,以“秦岭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积极创建农家乐特色村和旅游特色村,依托我村优势资源和自然条件,精心打造以瓜果采摘等特色产业为主的农业体验游。尽快把我村融入城乡旅游一体化的大格局。

——县人大代表  岳桂云

      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身为县人大代表,我将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强化学习,自觉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和履行职责的能力;二要利用在基层同广大群众接触的机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写好人大建议和议案;三是高度关注民情,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的社会的热点问题;四是要坚持走访选民,采取不同形式,深入群众,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诉求,并及时进行分析总结;五是立足本职,作为南大街社区党支书记,我一定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思想,团结带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克服困难,锐意进取,确保南大街社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