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加强党性修养 甘当人民工具
作者:胡华菊    发布于:2015-05-13 23:38:23    文字:【】【】【
      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在《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的选举方针》一文讲到“群众是从实践中来选择他们的领导工具、他们的领导者......我们党要使人民胜利,就要当工具,自觉地当工具。各个中央委员,各个领导机关都要有这样的认识”。笔者认为,在现阶段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
      1、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研。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领导者要想客观全面的剖析当前社会发展轨迹及实践经验,对社会发展做出正确决策,就必须走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农村实地调研经济、生活、商业等情况,写出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领导者的科学决策提供客观详实的理论依据。
      2、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共产党人要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堤坝,以使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我们要坚持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坚定不移推进和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努力建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4、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党章、维护党章,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党章党纪,对不守纪律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