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白桦深入富水镇王家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6-12-28 00:32:05    文字:【】【】【

      12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带领县人大机关20余名干部,深入富水镇王家楼村看望慰问他们所包扶的贫困户。
      白桦一行首先来到王家楼村部,对该村扶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解,白桦强调,王家楼是今年年底脱贫的贫困村,要围绕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各个环节进行回头看,一定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的推进工作;在努力抓好产业脱贫的同时,还要要实行观念扶贫。依托妇联、团委、农技站、文化站等部门,在贫困地区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健康有益的活动引导人、教育人、鼓励人,引导农民树立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变依赖思想为自立创业思想,让人们精神振奋起来,思想凝聚起来,破除“人穷志短”和“等靠要”的思想,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
      在贫困户刘善军家里,白桦走进他们的香菇种植大棚里,查看香菇长势;亲切与他们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子女上学、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及相关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并自讨腰包给所包扶的贫困户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鼓励他们不要被一时的困难吓倒,党和政府会全力帮助他们,要坚定信念,结合自身实际找致富门路,力争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富水镇王家楼村是县人大脱贫攻坚联系点,县人大机关干部为了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建立战胜贫困的决心,纷纷自掏腰包、自筹资金,在冬日里为他们送去暖心的问候。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