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03-14 11:31:34    文字:【】【】【
摘要:3月6日,商南县人大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东四楼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苏小明出席会议。

3月6日,商南县人大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东四楼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苏小明出席会议。

会上,城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金丝峡镇、过风楼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高鑫就《商南县镇人大工作考评办法(修订)》《商南县人大系统干部各级人大代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作修订起草说明,邱祚龙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镇办人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优秀代表建议的通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晓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突出担当实干,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结合“五个年”活动,对涉及我县改革发展的重大规划、重大民生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既定的视察和专题调研,持续加强法律监督,推动政府依法行政。要优化服务保障,不断改进代表工作。有序组织代表开展“五个一”“代表+”“三在三争”等主题活动,严格落实“双联系”制度,做实做细“四办责任制”,管好、用好镇村代表联络站,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区域优势,组织形式多样的进站活动。

王晓虎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镇办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刻认识镇办人大的地位作用,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监督,精心组织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人大干部。加强对人大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身人大工作。深入开展“惠民生、助发展”“五个到一线”“三在三争”等主题活动,促使全县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作风得到改善,工作效率不断提升。要加强上下联动,合力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强对镇人大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强化考核奖惩,督促县财政部门足额预算镇人大工作经费、代表活动经费,确保镇人大工作和代表活动顺利开展,不断提升全县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合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商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办)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人大政协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办负责人、县监委、法检两院副职领导,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代表联络站站长,优秀县人大代表建议领衔人及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