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作者:米 彬    发布于:2023-03-14 11:28:39    文字:【】【】【
摘要:3月2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3月2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及全县人大工作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讨论了《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讨论稿)》《商南县人大系统干部及各级人大代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讨论稿)》《商南县人大常委会“三在三争”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商南县人大常委会镇办人大考核办法(修订)》,听取了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履职承诺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事关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难点问题,统筹谋划好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任务,通过高质量调研、高标准监督、高水平履职,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聚合力。要突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水平上出真招实招。以“县人大系统干部及各级人大代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强素质提本领,与时俱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五个年”活动在人大系统持续走深走实,见实见效。要认真开展好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履职承诺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我县行政机关及其国家工作人员的监督,做实任后监督的“后半篇”文章,用高质高效的工作成效来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商南实践。要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积极搭建履职平台,深化“五个到一线”“代表+”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县人大常委会“三在三争”活动,创新性地开展代表工作,引导和激发代表更好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为推动商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人大担当。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