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三次城市品位提升调研座谈会
作者:胡春丽    发布于:2023-03-14 11:22:52    文字:【】【】【
摘要:为了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两会”精神,真正做到“县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实”,确保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谋实人大工作,助力“五个年”活动取得实效,2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端强主持召开了第三次城市品位提升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农建环工委、县发改局、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为了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两会”精神,真正做到“县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实”,确保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谋实人大工作,助力“五个年”活动取得实效,2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端强主持召开了第三次城市品位提升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农建环工委、县发改局、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聚焦2023年人代会工作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农建环工委视察议题和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的项目建设、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与会部门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就当前如何落实重点工作,如何破解城市品位提升、茶产业发展项目过程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现场,参会人员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

在听取了部门发言后,李端强指出,通过再次召开城市品位提升座谈会,各部门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制约因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给县委、县政府提供可行性建议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

    李端强强调,各部门在谋划城市品位提升和规划建设工作中,要增强人大意识,坚持“党委部署、人民所盼、人大所能”,围绕县委大局推进各项工作,与县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发力。要持续关注民声,立足长远布局,在履行部门职责的同时,吸纳民意、汇集民智,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要注重建管并举,持续优化公共服务管理水平,稳步推进城市更新服务,切忌搞急功近利的重复建设、“面子工程”“快餐式工程”,让民生工程变成了伤民心、损形象工程。要坚持不断创新,坚持弘扬传统文化和挖掘地方特色文化结合,着力让出公共空间,着力打造创意工程、着力建设特色县城。要守牢生态底线,在打造康养慢城上下功夫,把金丝峡旅游和县城观光紧密衔接,将商南生态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实现全域旅游联动。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