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02-17 21:48:29    文字:【】【】【
摘要:2月16日上午,商南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徐江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会议。

2月16日上午,商南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徐江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83名,实到17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徐江博、王晓虎、张贤慧、陈开锋、张杰、高鑫、李端强、邱祚龙、王斌、朱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桂芳、王建刚、阮班魁、韩寿山、相林、聂仕成、蒋国年、任永常、赵明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关于商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南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商南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和县“一府两院”、县政府直属事业部门及部分驻商部门工作测评结果。

徐江博在讲话中首先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诚履行法定职责,政治建设更有高度、服务全局更有担当、依法监督更有成效、代表工作更有特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依法治县、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徐江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及县“两会”总体安排,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要”,大力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县域经济夯基年、营商环境突破年、招商引资争先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五个年”活动,实现县域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四大名城”建设取得新突破,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商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徐江博要求要在“大抓项目”上敢为,大力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在项目谋划上顺势而为,在项目推进上精进而为,在项目保障上尽力而为,持续提升商南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成色。要在“大抓发展”上敢闯,大力实施“县域经济夯基年”,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创造开放型经济新业态,推动“四大名城”实现新突破,努力用“实干指数”换取县域经济发展的“绩效指数”。要在“大抓服务”上敢干,大力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全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持续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生态”。要在“大抓招商”上敢争,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争先年”,既要创新机制、招才引智加大技改盘活存量,又要创新方法、招大引强补足增量,奋力实现招商落地项目全市领先。要在“大抓效能”上敢拼,大力实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强化政治能力、砥砺过硬作风、追求一流标准、锤炼高超本领,敢争敢拼、提升效能,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

徐江博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配合人大工作,严格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党组织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把党委意图、政府工作、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在奋力推动商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多价值与风采。

王晓虎要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四种思维”,大力实施“五个年”活动,推动“四大名城”建设取得新突破,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商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始终保持与县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同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群众普遍关注的城市发展、教育医疗、住房出行、环境卫生等“头等大事”,紧盯群众牵肠挂肚的社区服务、邻里关系、矛盾纠纷等“关键小事”,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持制度自信,自觉把履职尽责扛在肩上。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聚焦县委决策部署,紧扣大会作出的决议决定,紧盯代表票决项目的组织实施,紧跟部门测评一般等次的整改提高,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引擎,以“五个到一线”为载体,以代表联络站为抓手,以自我革命为动能,讲好人大故事、发好人大声音、展示人大作为,努力交出精彩的人大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