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党组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01-16 18:39:03    文字:【】【】【
摘要: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党组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党组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26日至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由县人大办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履职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由县人大办所作的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方案,会议拟定于2023年2月中下旬召开,会期三天半。

会议听取了人代联工委所作的2022年镇办人大考核情况汇报。

就当前重点工作,王晓虎指出,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结合起来,与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汇聚精气神,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认真做好各项会议筹备工作,坚持直面矛盾、注重解决问题,结合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严格按照筹备方案确定的任务分工,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市县人代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要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觉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规范管理使用各种新媒体,规范约束自己的网络行为,讲好人大故事,传播好人大声音。要慎终如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廉洁意识,强化党员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提升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