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党组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12-31 17:38:47    文字:【】【】【

12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党组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选篇内容、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办所作的关于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安排意见,会议拟定于2022年12月下旬召开,会期一天。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办所作的关于县委人大工作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农建环工委所作的关于县人民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县建设秦岭山水乡村审议意见》情况的视察检查报告。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财经预算工委所作的关于县人民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情况的视察检查报告、关于县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我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关于商南县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各工委所作的关于县“一府一委两院”相关人员履职情况的视察报告。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人代联工委所作的关于评选2022年度履职优秀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意见、关于推荐优秀县人大代表建议的意见、关于2022年度镇办人大工作考核的意见。

    就当前重点工作,王晓虎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监督成果转化、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提升工作效能、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督促政府部门加快审议意见落实、提升建议办理质效、做好政策解释答疑。要认真做好市县人代会筹备工作,走访基层人大代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要扎实开展机关委办考核工作,对标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认真准备书面报告,接受县人大常委会测评。要积极参加代表联络站活动,机关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广泛参加代表联络站组织的述职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总基调,科学确定2023年度监督议题,实现人大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为我县四大名城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