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党组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11-03 10:29:50    文字:【】【】【
摘要:11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党组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11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党组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赴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各委办近期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当前重点工作,王晓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五个到一线”“双述双联”活动为载体,组织各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深入疫情防控包抓责任区和帮扶村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在人大微信公众号策划系列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对照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各项监督工作。组织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审议意见落实等工作视察调研和满意度测评,开展好“一府一委两院”副职任后监督、部门评议意见反馈及商南选举的市五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等工作,落实好县城周边校园规划布局调研、城市管理水平提升调研,为县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提高工作标准,精细做好考核和会议筹备工作。按照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要求,精心筹备对镇办人大、机关委办、人大代表的考核评优工作,提前准备县委人大工作会、商南选举的市五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座谈会及明年县人代会各项事宜,提升工作标准和质效。

就下一步工作,王晓虎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能职责、聚焦县委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分析研究,依法依规、科学确定年度监督议题,确保监督工作更有针对性、合理性、有效性,实现人大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为我县“四大名城”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