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10-31 17:46:02    文字:【】【】【
摘要:10月31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相林,县政协副主席李伟出席会议。

10月31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次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相林,县政协副主席李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县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康养慢城)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县城市品位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评议了县资源局、县城管局、县环境局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取得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组织成果,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各项决议,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在做好宣传上下功夫,用好代表联络站履职平台和“双联双述”“五个到一线”等活动载体,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按照二十大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围绕“四大名城”建设要求,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强化“四个机关”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相关执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执法为民宗旨,牢牢树立“证据、程序、时限、人权”意识,不断提高执法力度和办案水平。要加大普法宣传,抓好“八五”普法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教活动,依法开展处罚案例公开解读,切实提高公民法治素养。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法治教育培训力度,研究对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预防控制的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干警法治思维和依法办案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补短强弱意识,康养专班各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赶进度、补短板,确保年度考核各项指标不丢分。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康养办要系统规划明年工作思路,量化各成员单位目标任务,不断细化职能职责。要培育优势产业企业,对照全市六大康养产业体系,分析研究符合我县区位和资源优势的康养产业,培育标杆企业,带动康养产业发展。要制定相关扶持政策,研究出台土地、金融等方面促进康养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激发康养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被评议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认真落实评议意见,努力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快规划编制,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城建工作,严禁随意变更规划的行为。要强化工作举措,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形成工作合力,围绕创文、创卫目标,立足各自职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公安、城管、市监等部门联合执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增强人大意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自觉接受县人大评议,增强公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实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

县政府副县长蒋国年,县检察院检察长赵明,县监委、县法院、县委编办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县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