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10-18 17:35:50    文字:【】【】【
摘要:9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及党组成员苏小明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9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及党组成员苏小明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相关论述及意识形态工作精神要求,并围绕以上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深入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会议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汇聚奋进力量,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做实防控之举、筑牢防控之基,严格遵守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等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规定,坚决执行进入公共场所扫码登记、路口卡点检测校验、国庆假期期间非必要不离县等防控政策,做好机关外来人员登记扫码、定期消毒消杀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形象。要扎实干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深入落实入户帮扶任务,全面掌握包扶户两不愁三保障等基本情况,精准核实各部分收入,严格按照“三类户”、已脱贫户的帮扶要求,做好入户帮扶、政策宣传、纾困解难等工作。包组委办和驻村工作队要下沉村组,精准掌握所有农户基本情况,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做好驻村帮扶。县人大机关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督促富水辖区帮扶部门立即开展工作,对在各环节、各点位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要从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党组定期开会研判各种潜在的负面舆情,对苗头倾向问题进行引导;责任上持续强化,落实意识形态领域“一岗双责”要求,严格宣传信息、公文材料等内容的审核把关程序,杜绝出现各类违背中央要求的问题;管理上继续加强,加强对微信公众号、人大网站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做好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决执行到位,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自觉执行县委关于国庆假期的相关安排,落实入户帮扶、作风建设、视察调研等各项重点任务,补齐工作欠账。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不参加聚集性宴请活动,减少走亲会友,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要提升工作实效,围绕县委总体布局,扎实开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视察检查和满意度测评,精心组织城市品位提升等视察活动及相关部门工作评议,以实际行动促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代表能力、监督实效和人大机关工作水平三提升,抓实抓细代表联络站运行管理、代表述职评议、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持续提高视察审议质量,加强对镇办人大、机关内部的考核,以制度约束倒逼作风转变。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一如既往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约束自己、带头扑下身子、带头狠抓落实,形成人人干事、人人向上,把事情往实处干、往精处干的良好风尚,全面落实好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聚力打造“四大名城”、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加快商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