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康养慢城)建设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9-22 17:30:43    文字:【】【】【
摘要:9月20日至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邱祚龙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我县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康养慢城)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杨思飞、县文旅局等部门陪同视察。

9月20日至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邱祚龙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我县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康养慢城)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杨思飞、县文旅局等部门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阳城驿4A景区品质提升项目、县绿色生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朝阳大健康医养示范区建设项目、金丝峡旅游度假区等地,实地察看康养项目建设进展,深入了解康养产业的发展现状、设施配套、服务体系、规划布局等情况,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文旅局及康养之都建设专班各成员单位关于六大产业推进、三大品牌提升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结合调研情况,对照年度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就如何加快推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我县在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认为总体呈现思想认识比较到位、规划布局较为科学、工作思路较为清晰、推进措施比较有力的特点,但仍存在专班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六大产业融合度不高、三大提升工程影响力不足、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视察组指出,要强化补短强弱意识,领导小组要围绕六大产业推进、三大品牌创建,对照今年目标任务,逐一查漏项、补缺项,通过下发任务清单、督查检查等方式,督促承担任务的各部门赶进度、补短板,确保到年底完成今年工作目标。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本着服务好本县群众的理念,对照工作要点,系统规划康养产业布局,提前构思明年工作思路、谋划重点工作任务、完善督查考核机制,不断完善康养产业功能。要培育产业龙头企业,围绕六大产业布局,精准谋划一批有特色、有支撑、有市场的链主企业,通过补链强链延链,培育龙头企业,围绕全产业链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更多优质产品,吸引更多优质康养项目落地。要强化六大产业融合,充分发挥现有市场主体的示范带头作用,突出特色化、精细化,不断优化康养产业布局,秉持精品意识,促进医疗、养老、文旅、体育、医药、食品六大健康产业内部业态深度融合,充分挖掘体验价值。要制定相关扶持政策,研究出台支持康养产业发展的举措和促进康养市场主体培育的政策,从财政奖补、税费优惠、金融信贷、产业供地等方面给予康养产业全方位扶持,全面激发康养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立足“5A”品牌和生态优势,围绕康养之都建设目标,在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主体培育等方面树立一盘棋思想,搞好统筹规划布局,为我县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撑。要进一步抓紧核心项目,以超高的精品意识谋划产业支撑项目、以超强的责任意识推进链主企业发展,以超常的创优意识打造产业核心项目,确保项目选择准、落地快、带动效应强,全面支撑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破解制约因素,相关单位要梳理康养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强化沟通衔接,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同时,要创新运营方式、开阔工作思路,在稳增量、保质量、引流量的同时,不断消化转化闲置存量。

县政府副县长杨思飞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代表视察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迅速转化落实。同时,将倒排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宣传推介、打造康养品牌,推动我县康养慢城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