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9-19 17:29:00    文字:【】【】【
摘要: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出席会议,各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巡视组在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修改了政府部门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评议意见和决议决定情况的测评办法,听取并讨论了《关于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关于在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草案)、《关于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视察调研报告》《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商南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办法》(试行),研究了相关人事事项,会议原则同意上述议题,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王晓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梳理目录,有效整合内容,确保学深学透学实、不留缺项短板。要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永恒主题,坚持以学促干、以干带学、学用相长,围绕岗位职责、群众所需、能力缺项,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养成勤学善思、敏于求知的习惯。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就下一步工作,王晓虎要求,必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聚焦群众关注的问题、关切的领域,扎实做好各项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反馈清单和高质量审议报告。要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提前着手、精心组织,扎实筹备前期工作,做实各环节、全过程,真正将群众的意愿和需求体现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中。要围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好用活”目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常态化开展履职活动,将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通过人大代表履职,及时转化为视察调研、审议意见和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切实把联络站建设成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使之成为强化代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

王晓虎强调要严守疫情防控政策,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积极配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摒弃放松要求、降低标准的行为,以对自己负责、对群众负责的信念,做好自身防护,完成交办任务,展示人大好形象。要把好清廉过节底线,围绕“清廉机关”建设,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牢记纪律底线,廉洁过节、过好“廉节”,保持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干部形象。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如实客观反映情况,拥护并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