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暨代表+活动提升现场观摩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9-19 17:19:18    文字:【】【】【
摘要:8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暨代表+活动提升现场观摩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高鑫出席活动,各镇人大主席、人大政协办主任及干部、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和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8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暨代表+活动提升现场观摩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高鑫出席活动,各镇人大主席、人大政协办主任及干部、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和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观摩团先后来到县高级中学、茶叶发展中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分别为教育系统人大代表专业联络站、茶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两个专业站授牌,高鑫主持并宣布联络站成立,教育系统和茶行业人大代表正式进站履职。

王晓虎指出,我县首批成立的两个专业代表联络站,由从事一线教育工作、茶产业研究工作的各级人大代表组成,是闭会期间各级人大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履行代表职务、加强信息交流、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社情民意的重要阵地。王晓虎要求,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教育行业问题,围绕茶业发展主题,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积极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县教育事业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四大名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随后,观摩团来到湘河镇小岭观村、汪家店村代表联络站,实地查看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暨代表+活动现场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主持会议。

现场会上,部分人大主席和代表联络站站长进行交流发言,集体讨论《商南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办法》,高鑫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一项伟大的政治实践、遇到困难要克服,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是一幅波澜壮阔的万里江山图、履职要全链条全过程,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引擎、助力中心要促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辅导培训。

王晓虎首先肯定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暨“代表+”主题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就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什么”“怎样开展活动”“开展哪些活动”同与会人员交流探讨。王晓虎要求,代表联络站要围绕岗位职责开展学习、聚焦“小切口”问题倾听民意、融入党委方针服务大局、转化意见建议强化办理实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晓虎强调,一要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抓紧主责主业,处理好人大工作和分管工作的关系,踏踏实实谋事干事,确保我县代表联络站建设取得新成效。二要“建”“用”标准要再提升,在规范化上提高标准,在发挥联络站作用上下功夫,坚持创新出成效,发挥平台作用,争创市县标杆示范站点。三要工作质效要再提升,担当作为依法行使职权,发挥基层人大纽带作用,加强人大宣传工作,实现全年工作新突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