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深入住建系统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9-19 17:08:02    文字:【】【】【
摘要: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高鑫、李端强带领意见建议领衔代表汪静、刘晓丽、何艳,赴县住建局督办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开锋参加活动。

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高鑫、李端强带领意见建议领衔代表汪静、刘晓丽、何艳,赴县住建局督办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开锋参加活动。

督办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关街道王坝坎道路修复改造、党校地下广场、滨河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以及城区公厕修建等项目,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现场询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涉及住建系统的15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代表围绕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进行提问并提出具体意见,副县长陈开锋表示,将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将代表建议办理好、群众诉求解决好。

督办组指出,县住建局承办的代表建议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这些代表建议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乎重点民生实事,反映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生活质量的迫切需求和殷切期盼。县住建局要进一步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推动工作落实、拉近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来统筹推进我县城市建设工作。

督办组强调,要据实办理建议,本着说了就要算、定了就要干的原则,加快重点建议办理进度,务必在农村垃圾处理等群众关注的热难点方面有所突破,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将联合秦岭办、电视台,采取暗访的形式,实地查看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要提高办理质量,再次梳理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事项,有条件办理的保质保量完成,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坚决克服“答复完了就是办理完了”的错误认识,要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力促代表反映实际问题得到真正解决。要强化联系沟通,县住建局要与代表经常沟通联系,将办理进度告诉代表,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办理工作,创新办理方式,努力以实际成效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