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督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7-22 10:06:49    文字:【】【】【
摘要:为加快推进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及落实进度,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7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李端强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琨参加活动。

为加快推进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及落实进度,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7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李端强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琨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来到县水利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代表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水利局承办的12件代表建议办理目标、工作措施、落实进度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查一行首先水利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承办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股室通力协作、办理质量持续提升

督查组指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定职责、是坚持执政为民的重要内容、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办理质量。

督查组要求抓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紧盯代表建议办理不放松,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点带面抓好落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切实提高办结的质量和效率,让代表和群众满意。要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避免“重答复,轻落实”问题出现,对能办理的要立即办理,对暂不能办理的要多想解决办法,多创造解决条件,并向人大代表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政策,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加强代表联系沟通提升政策知晓率,将法律法规、行业部门的最新政策及时传递给人大代表,让代表在了解各项政策的基础上,提出符合政策走向、符合法律要求、符合地方发展、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高质量建议。

随后,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富家沟村四组、五组饮用水源所在地,与水利局负责人、镇村干部、自来水厂负责人现场办公,提出代表认可、群众满意的方案,督促加快解决相关建议办理。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