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党组“以案促改”集体学习暨交流研讨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7-12 19:50:15    文字:【】【】【
摘要:7月8日,县人大党组“以案促改”集体学习暨交流研讨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虎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及人大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7月8日,县人大党组“以案促改”集体学习暨交流研讨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虎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邱祚龙及人大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县委“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讲廉政党课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绕“以案促改”学党章党规党纪、案例选编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落实好省市县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加强人大党组和机关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有序推进工作的需要,全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要求,推进“以案促改”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要积极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方案》要求和时间节点,精心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三上三下”审签制,再次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人大办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要积极和县委工作专班对接,做细做实工作环节,确保不出疏漏,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好坚实基础。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清单,认真总结前两个季度的工作,完善纪实手册,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对分管委办负责人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做好提醒诫勉谈话。要深化“以案促改”规定篇目学习,对照必学篇目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找学习弱项、补齐学习短板、清除学习盲区,确保必学篇目应学尽学、当学必学、学深学透。

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以案促改”和“清廉商南”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部署要求统一起来、一体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要把“以案促改”与人大依法监督有机结合,聚焦生态环境、民生实事项目等开展监督,扎实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活动开展等近期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以案促改”成效,为加快商南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