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一场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7-12 18:02:34    文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一路唱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重温。在建党101周年前夕,商南县人大机关联合文明路社区在赴丹凤马炉党性教育基地、蔡川镇留仙坪村红色旅游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近距离感受村情变化、沉浸式体验奋斗历程、跨时空对话革命先烈,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滋养了为民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

透过岁月的凝望最有力量

在马炉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马炉村梯田、农耕文化展厅、刘西有纪念馆,接受了党性体检中心的党性体检,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大寨红旗映丹江》。一件件陈旧的用具承载着奋斗的汗水,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记录了实干的脚步,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诠释了无私的品质,全面展现了刘西有同志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改造自然的场景,没有什么比设身处地更为直接,没有什么比实地感受更为有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刘西有同志的优秀品格、奉献精神和先进典型事迹,汲取精神力量,对标寻找差距,激发担当作为的新活力。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蔡川镇留仙坪村,党员干部参观留仙坪村陕南游击队指挥部旧址、会师广场、联席会议旧址,一位位英雄人物、一个个战斗事迹、一台台战斗遗址无不昭示着此地曾经发生过的革命故事,无不记载着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人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活的生命换来的,这些革命先辈、仁人志士将永垂青史。与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脱离群众、背离初心、目无法纪的党员干部,他们的名字在教育基地赫然在列,强烈的对比警示党员干部要擦亮清廉底色、永葆初心本色,用担当诠释职责使命、用作为回报群众期待。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在交流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表示,此次主题当日活动,是对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让大家明白事业是苦干实干闯出来的,只有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立足岗位职责、发挥人大优势,才能实现为商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的目标。在回程的车上,大家高唱着红歌,讨论着老一辈的革命历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县人大机关积极分子曹海梁说。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