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7-12 17:57:05    文字:【】【】【
摘要:6月23日至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希峰、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国龙、商南县人民法院东岗法庭庭长阮红瑞分别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地方组织法><监督法><代表法>,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习近平法治思想》《民间借贷及担保制度》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6月23日至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希峰、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国龙、商南县人民法院东岗法庭庭长阮红瑞分别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地方组织法><监督法><代表法>,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习近平法治思想》《民间借贷及担保制度》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鑫、李端强先后主持,副主任高鑫作结业小结,县人大代表王建刚、阮班魁、张杰、聂仕成、蒋国年等160余名县人大代表,县政府副县长王佐、柴登等县“一府一委两院”副职领导,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王晓虎指出,本次培训是县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对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帮助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切实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王晓虎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履职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始终围绕中心履职,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突出矛盾问题。要牢固打好坚实的履职基础,扎实学习政治理论,扎实学习法律知识,扎实学习履职业务,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良好的代表形象,正确认识代表身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牢固提升履职的培训实效,端正态度、联系实际、持之以恒,切实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既有政治理论,又有人大制度,还有实务解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代表们表示要积极运用培训所学所获,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商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