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县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7-12 17:38:59    文字:【】【】【
摘要:6月16日至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李端强带领视察调研组开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视察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思飞参加视察调研。

616日至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副主任李端强带领视察调研组开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视察调研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思飞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金丝峡镇二郎庙村、过风楼镇柳树湾村、清油河镇后湾村、试马镇红庙村、城关街道办五里牌村,采取实地看、入户走访和查阅资料座谈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征求各方面对推进我县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安排部署得当、推进措施有力,取得的成效显著。视察组指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幸福新商南的民生工程,本次视察既是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推动“四大名城”建设的有力措施,也是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重要方式,目的就是通过人大代表的监督将县委的决策落到实处,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视察组强调要开阔工作思路、切实理顺体制,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明确机制体制、做好协调配合,将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统筹结合,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要注重规划统领、坚持多规合一,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不搞大拆大建、不做形象工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避免千篇一律。要坚守富民初心、深度融合产业,结合当地实际,巩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成果,通过发展大规模产业、集体经济产业、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富民根基。要做好抓点示范、加快整体推进,统筹部门力量,完善包抓机制,整流域推进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让秦岭山水乡村有“颜”更有“质”。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后续管理,不断完善资金支持、利益联结、奖惩考核、日常管理等机制,让环境综合整治形成一种常态、一种习惯,让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成果长久保持。要坚持与时俱进、打造农旅环线,对点状分散的农户房屋等闲置资源进行整合,把农民转变为旅游从业者,实现产业融合发展,融入“互联网+”理念,采取托管式、旅居式等多种经营方式,最终达到民富村强。

视察结束后,杨思飞代表县人民政府进行了发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思飞指出,将更加明确产业发展思路、更加突出流域治理机制、更加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更加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切实将人大代表的意见吸收转化为具体推进措施,全力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