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工作视察调研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7-12 17:34:22    文字:【】【】【
摘要:6月13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祚龙带领视察调研组对我县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栾义峰参加调研。

6月13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祚龙带领视察调研组对我县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栾义峰参加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陕西兴沃鑫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陕西达沃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商南县金润开发有限公司、商南县顺平矿业有限公司、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中钒昌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县税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基本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精准掌握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一行充分肯定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视察组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是全面加快“一都四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之举。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视察调研,是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履行监督职权的重要手段,是推动落实“四大名城”建设、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此次视察调研,以务实求效的作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视察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为政策落地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要重视服务质量、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职能部门要持续做好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深化培训学习,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做到态度好、政策清、服务优。要强化规范管理、不断健全规章制度,为前来办事人员和企业提供办事必备条件清单和办事流程清单,明确各项工作规范和标准,逐步畅通体制机制。要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文明执法水平,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与企业、群众做好政策和法律宣传工作,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切实提高部门的公信力。要立足职能定位、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市场监管部门要延伸基层服务触角,统筹解决偏远地区个体工商企业的服务问题;县人民法院要优化涉讼案件的办理流程,公平公正处理矛盾纠纷,不断提高司法水平;县自然资源局要聚焦不动产登记管理等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下苦功、出实招,统筹力量解决难点,齐心协力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助力“四大名城”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