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集体学习暨“以案促改”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7-12 17:27:52    文字:【】【】【
摘要:6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集体学习暨“以案促改”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虎主持会议并讲话,高鑫、李端强等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6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集体学习暨“以案促改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虎主持会议并讲话,高鑫、李端强等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虎传达了市“以案促改”督导组来我县指出的意见,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晓虎指出,在人大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是改进干部纪律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良好契机,也是提升机关效能、推动“四个机关”建设的现实需要。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动、精准的措施,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王晓虎强调要积极推进以案促改纵深发展,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突出以案促教,强化教育警示,融会贯通地抓好学习教育和交流研讨,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阶段工作做细做实,自觉把以案促改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自觉保持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人大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对党负责、对人大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干部职工,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人大工作全过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清单,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时时刻刻以典型案例警示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改造自己,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驰而不息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清廉商南”建设,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坚持过廉节、守小节、强作风,守住底线,勿触红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端午节。要统筹兼顾,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自觉维护人大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王晓虎要求,要切实做好规定动作,认真讲好廉政党课,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写好民主生活会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每一阶段规定内容,不断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人大机关环境。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晓虎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即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干部廉洁履责意识。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