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殷双成深入试马镇指导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1-07-29 17:33:38    文字:【】【】【

7月26日,试马镇工作团召开防汛救灾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试马镇工作团副团长殷双成参加会议并讲话,试马全体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市县防汛救灾调度会议精神;对全镇防汛防滑隐患排查及应对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殷双成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全力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增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二是防抢撤预案再完善。要尽快查漏补缺,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合理的防汛应急预案,特别是撤离群众工作务必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到位三是包抓责任再夯实。要明确第一责任人,做好群众防汛宣传,合理划分片区实行科级领导包村、村组干部包点,落实包户包人责任确保守住人员零伤亡底线四是工作措施再强化。高度重视预警工作,强化信息共享传递;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存在的隐患要逐点登记建档、制定应急预案、落实监测人员。五是协同工作再加强。要加强与国土、公安、卫生等救援力量的协同配合,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各有关单位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六是干部纪律再严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制度,务必牢记王青峰市长提出的“4个换脑子、4个不准、11个亲自”的战时纪律要求,以严明的纪律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殷双成同志对试马镇物资储备库、试马水库和相关村随机进行了督导检查。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