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1-03-12 15:39:35    文字:【】【】【

3月12日,商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主持闭幕会。大会执行主席白桦、李桂芳、雷山、全强胜、殷双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邹定胜、张贤慧、朱波、董建莉、彭书旺、刘永凯、相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67名,实到153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律规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商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商南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商南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议大事、抓关键、促落实,在助力疫情防控中有新担当,在推进依法治县上有新成效,在创新监督方式上有新举措,在深化调研宣传上有新突破,在汇聚民心民力上有新进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提质、县域经济提效、县城品位提升、乡村建设提档、全域旅游提级、基层党建提标“六大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一以贯之讲政治。带头增强政治意识,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工作之中有政治、细节之中有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好用好政治理论,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扎实履职,一往无前谋发展。要抓牢产业发展,强力推进“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提质行动,培育壮大特色农业、新材料、大健康、大旅游“四大产业增长极”,努力实现“规模化、全链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要抓实项目建设,强化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保障,强力推动今年计划实施的85个项目落地实施;要抓好招商引资,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招商、安商并重,看准企业、选准项目、定准产业;要抓紧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商洛改革开放高地。要永葆初心,一丝不苟惠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南、法治商南。

会议强调要务实重行,一抓到底强担当。要尽心尽力重实干,努力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都做精、做实、做出彩;要尽职尽责显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从严治党转作风,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扎实推进以“政治引领、激浊扬清,优化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商南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白桦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工作聚焦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中共商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共担新使命,埋头苦干奋进新征程,努力做到服务发展有新实绩、依法监督有新作为、改善民生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拓荒牛”、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牢记“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总纲,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真作为,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把牢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主攻方向,在新征程上追赶超越,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雷厉风行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更好适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要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尽责守初心,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强化法治思维,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效能治理,让社会治理更加精细、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努力使商南成为更具幸福感、更有文化底蕴、更具发展韧性的城市。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商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