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启用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11-18 16:47:38    文字:【】【】【

11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汇报验收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主持会议,副主任雷山、殷双成、全强胜及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财经工委同志介绍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中心负责人现场对监督系统进行了演示操作和讲解。

白桦首先对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给与了肯定。白桦指出,加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论断的政治担当,是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工作要求的客观需要,县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题研究,积极推进了项目的建成。

就下一步工作,白桦强调,要发挥功能,尽快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水平,以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为平台,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监督和支持相统一,不断拓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实施好预算联网监督,熟练操作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有效运行、协同运行,提高系统使用和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发挥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作用,切实把财政资金管理好、使用好,确保财政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真正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正式开通,将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由被动变为主动,变静态为动态,实现监督端口前移,形成事前审查批准、事中监督提醒、事后督查整改的全程监督模式;将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