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视察组视察我县科技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09-21 09:03:04    文字:【】【】【

9月17日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副主任全强胜带领视察组成员先后深入中剑实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沁园春茶叶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天河泥浆有限责任公司、佳忆德果业有限公司猕猴桃产业基地等视察点,通过现场查看、听取讲解、询问了解、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县科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飞副县长石红菊先后参加视察活动

18日上午在政府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科教体局负责人汇报我县科技工作发展情况各部门和相关企业分别围绕履职科技工作情况开展了交流;视察组视察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强胜代表视察调研组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科技工作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推进我县科技事业发展、提高科技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全强胜强调,一要加大全县科技工作的统筹力度,做好科技产业的布局和推进,突出科技创新能力,要统筹规划,统筹布局,统筹推进,促使产业不断发展升级。二要重视全县科技工作的宣传、推广和普及,加大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典型的宣传力度,并做好总结,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和导向。三要确保全县科技工作精准施策突出重点,强化指导,要精准施策,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四要健全科技工作的激励支持政策积极让科技工作走到企业、学校中去,激励激发创造热情,通过不断学习,成为科技人才。五要抓紧抓实科技工作人才的发现,培养和提高,强化人才保障,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使用、引进、奖励机制,不断壮大全县科技人才队伍六要加大对科技工作的投入对具有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给予扶持,进一步完善以政府财政投入为导向,企业投入为主体,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的科技投入机制,助力全县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副县长石红菊参加座谈会并就进一步抓好全县科技工作表态发言深化思想认识县政府将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兴县战略,依靠创新驱动,助推县域经济在追赶超越中赢得先机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加强研究,切实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上有所突破,为科技发展造环境,为科技创新筑载体,助推全县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好统筹谋划,各相关部门积极承科技型产业转移,加强与高等院校和周边县区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做好对企服务县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财政性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进一步打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让更多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