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看望资助清华大学生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08-21 10:12:54    文字:【】【】【

8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带领县人大办、县科教体局负责人深入县高级中学看望考入清华大学的三名学子,并为他们送去了优秀大学生资助金。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白桦听取了县高级中学今年高考的录取情况,详细了解了往期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今年新考入的学生予以祝贺。

会上,白桦对殷殷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望学子们将好的作风、学风带入清华园,在学校里互相帮助,发扬商南人吃苦耐劳、勤奋向上、正直诚实的优良品格,继续学习深造,成为栋梁之才。二望学子们要永怀赤子之心,学成归来不忘本。应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进步性和优越性,在学习深造期间,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三望学子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父母、社会和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并通过自身所学的知识为国家做贡献,激发社会正能量,积极践行清华园行胜于言的校风,不辜负家乡和社会的厚望。同时希望县人大此举能起到社会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各界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县人大对优秀大学生的资助金都是从经费中挤出来的,既是资助也是奖励,希望能带动各方面齐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

位学子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思想情况,表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奋努力,牢记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和母校的培育之恩,满怀报效祖国、报答商南的激情,真正学好本领,增长见识能力。县高级中学校长白涛汇报了今年我县高级中学的高考录取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县科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的教育现状,并对县人大常委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表示感谢,表示将把这份关爱作为激发教师教育热情、学生学习热情的动力,助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自2016年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决定从机关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为每位考入清华、北大的优秀学子每年提供5000元奖学金,直至其大学毕业,以此激励我县的莘莘学子刻苦钻研,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反哺家乡。目前已经资助的4名学生中,第一位学生已经在清华大学取得了本科双学位并保送至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