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姜锋赴商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08-21 09:57:31    文字:【】【】【

8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锋带队到脱贫攻坚工作联系点商南县开展调研。

姜锋先后来到易联科技、宏昌绿色建材、中钒昌盛新材料等企业,仔细询问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贫困户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扶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企业家队伍,支持企业走科技创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要响应市场需求,做大做强商南优势特色扶贫产业,推动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夯实贫困人口脱贫基础,保障贫困户持续稳定受益。

姜锋深入到商南县第八小学、第八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就学保障情况。在已脱贫的马王沟村,姜锋实地查看了村集体经济茶业基地项目建设运营,对村党支部“吸引能人投资创业、村委入股兴建产业、群众务工带动就业”的思路和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把民生保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

姜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把全面脱贫作为乡村振兴的起点,加强规划和政策衔接,乘势作为谋划好乡村振兴战略。

姜锋强调,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提振决战状态,压实攻坚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他还叮嘱当地干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极端天气预警研判,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等陪同调研。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