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共克时艰 发挥“人大”力量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02-24 17:43:15    文字:【】【】【

新春伊始,我们就遭遇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阻击战,疫情发生后,商南县人大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行动,强化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迅速响应,迎“疫”而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县人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迅速出击,冲在“疫”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亲自奔赴一线,到各自联系包抓的镇村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抽调机关两名干部参与县疫情联防联控中心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包抓镇村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摸排、检查和宣传等工作。

上下联动,合力战“疫”。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印发了《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和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着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