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青山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崔鹏    发布于:2019-05-22 11:04:38    文字:【】【】【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青山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跟踪问效,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当好“三员”,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当好联络员。做好镇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联络员。青山镇各级人大代表把联系群众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通过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小组与脱贫攻坚“春、夏、秋、冬”四季攻势紧密结合,开展进村入户调研视察,加强人大代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实质性参与,助力脱贫攻坚。

当好宣传员。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员。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围绕镇党委的中心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运动员,一方面进村入户为自身所包保的贫困户答疑解惑,又因地制宜地以脱贫致富支柱产业为抓手,通过参观学习、广泛征求民意的方式,为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当好战斗员。镇人大主席团要求人大代表们每人联系1-2户贫困户,根据自身的特长,在扶贫资金、扶贫产业、就业帮扶等方面给予精准扶持,要求帮扶措施落地有声、行之有效,达到开花结果的效果。目前全镇各级人大代表都有联系包扶贫困户,帮扶有力,成效显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崔鹏)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