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青山镇三个“精准”办理代表建议意见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04-23 16:14:00    文字:【】【】【

市、县“两会”结束后我镇对代表“两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扎实安排部署,确保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能落实到位。

一是建议承办单位精准。将承办建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和完善承办工作的各项制度,使承办工作做到规范化、精准化。安排素质好、能力强、业务精的同志专门负责具体承办工作;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积极组织办理,抓好督促检查和建议的答复落实工作;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效果,努力使承办的每条建议意见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二是建议办理过程精准。办理建议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改进办理方式,加强对建议内容的调查研究,在解决问题上下足功夫。有条件解决的,抓紧时间及时解决;因实际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制订解决方案或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确实不符合当地实际和条件限制解决不了的,实事求是地向代表说明原因、解释清楚,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三是建议答复效果精准。在研究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与代表联系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各承办单位必须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向提建议的代表答复承办结果;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应当自交办之日起6个月内答复;形成建议承办答复意见后,积极、主动与建议人联系并当面答复,并将答复结果和征询意见表书面报送交办单位;对于因不重视而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办理工作的,将跟踪督查,责成限期办理;如不属本单位职能事项承办的建议及时退交交办单位,以便及时转办。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