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03-05 09:05:29    文字:【】【】【

2月26日上午8时30分,商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天鹿酒店三楼会议室开幕,肩负24万商南人民意愿和重托的县人大代表,集聚一堂,共同谋划新一年工作。

开幕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白桦、李桂芳、刘华、雷山、全强胜、殷双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邹定胜、李军、张贤慧、朱波、董建莉、彭书旺、代吉上、黄飞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人,实到代表156人,符合法定人数。

8点35分,白桦宣布:商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商南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迎难而上,追赶超越,全年完成生产总值87.9亿元,增长7.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5.7%、民间投资增长43.9%,增幅均位居全市前列,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84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较好完成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举旗定向,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引领前行。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和各位代表、各位委员监督支持、群策群力的结果,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商南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统筹推进“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以脱贫攻坚为统揽,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紧扣“六稳”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六个战役”,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顺利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始终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报告指出,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5 %和14%,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分别增长6.5%和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城镇登记失业率和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均控制在市下达指标以内。

报告中提出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推动规划布局落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干群攻坚合力,实现全县整体摘帽;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加快培育新动能;凝心聚力建设项目,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农村发展基础;大力发展流动经济,提升全域旅游效益;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提升城镇辐射能力;系统推进各项改革,全面激活发展动力;努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大会还进行了三项议程:审议县政府落实《关于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议案》情况的报告;审查商南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商南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往届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上届县人大常委会副职领导,在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等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人民团体、市级驻商各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