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清油河镇人大全力助推代表建议实施纪实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01-14 11:19:54    文字:【】【】【

近日,清油河镇幼儿园建设施工现场呈现出热闹非凡的繁忙场景。“清油河镇幼儿园建设,是事关全镇人民的一件大事,全镇人民群众的多年期盼,今天终于实现了。”清油河社区主任县人大代表侯素芳激动的说。清油河幼儿园的开工建设,正诠释着镇人大集中反映群众的期盼,全力助推代表圆梦的真诚情怀。

集中反映群众意愿

清油河小学和幼儿园共有师生1000余人,而校舍面积仅有4600平方米,由于场地狭小,没有标准的操场,没有合格的食堂,教学场地也相当拥挤为此,清油河群众以各种方式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出了意见和建议,恳请选址新建清油河幼儿园,同时新建教学楼餐厅楼操场等相关设施。这些意见和建议,自然也是连续多年县镇人大代表的集中反映。2017年初,镇人大在梳理人大意见建议后,就重点把清油河幼儿园建设作为跟踪办理的重点内容,深入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提出选址的最终方案,又与相关部门协调立项及施工的相关事宜。

全力助推意见建议实施

在清油河镇人大代表的呼吁下,清油河幼儿园综合建设项目终于落户成功,在原清油河小学以北征占土地约17亩,建设综合配套工程已经达成共识。而学校以北有房屋4256间,其余为树木和空闲地,征占难度很大。根据镇党委分工,由镇人大主席陈耀同志带领三名干部和学校筹建处一行十余人,负责征地拆迁现场。“清油河幼儿园是全镇人民最关心关注的大事,镇人大有责任和义务牵头把这一代表建议落到实处。”陈耀对现场的工作人员如是说。经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2017年8月就全部完成了校园建设用地的征迁工作,所有拆迁户全部安置到位,整个过程无一人上访,镇人大再次“密切联系群众,代表群众心声”的强大优势快速完成了这一艰巨的任务。

处处呈现蓬勃生机

征迁工作完成后,镇人大又积极协助清油河小学完善了校园规划设计等各项手续批复工作,并于2018年1月举行了清油河幼儿园建设开工仪式,极大的激发了全镇广大群众的热情。在经历公示招标之后,现如今,清油河幼儿园建设现场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总投资1800余万元,预计2019年秋即可投入使用的清油河幼儿园已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清油河幼儿园的建设也正是一段镇人大通过自身努力集中反映群众意愿,全力助推工程早日实施到期盼正在实现的过程,基层人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