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代表建议结硕果 村里种上幸福茶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01-14 11:16:32    文字:【】【】【

今年以来,试马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结工作。据悉,在2018年的县人代会上,试马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将纸坊等村纳入试马镇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范围的建议。收到建议后,试马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办理。请专家对纸坊等村进行了发展规划,纳入试马镇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范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努力提升发展速度和质量。

为切实抓好这项工作,镇政府积极引进了鸿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纸坊村流转土地500余亩,种植龙井茶和高端白茶。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基地务工”等方式吸纳带动贫困户48户。贫困户除每户每年得到入股分红600元以外,还可按照每年500元每亩的价格得到土地租金,同时在茶叶科管过程中,该基地常年用工劳力可达到200余人,使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劳务增收。在股金分红、基地务工、土地流转等模式的带动下,预计每户年增收超过3500元为群众增收脱贫的重要渠道村支书王建逢人就讲,看着满地已经成活的茶苗,让人充满幸福和希望,多谢政府积极落实人大代表建议,给我们带来大好的发展机遇。贫困户陈某高兴的说,这是我们的脱贫茶、幸福茶。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