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8-02-06 22:28:31    文字:【】【】【

23日上午830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桦、李桂芳、杨长江、雷山、全强胜、殷双成、朱书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山主持会议。

刘华、李军、朱波、董建莉、彭书旺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赵艺作的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检察院检察长郭宝成作的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白桦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一,坚持着眼全县大局,推动重大决定得到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关系全县的中心工作、重点领域作出决议决定6个,保证了我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坚持强化监督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个,提出相应审议意见31条,促进了一府两院工作依法、高效、有序开展。三、坚持搭建履职平台,推动代表作用充分发挥;通过抓教育培训、抓机制建设、抓建议办理,不断创新方式,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代表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四、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持续性工作来抓,增强核心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增强大局观念,切实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人大工作高效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回顾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存在差距和不足的同时,白桦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立足改革发展大局,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依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工作监督和人事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商南作出新贡献。一要聚焦新思想,努力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取得新成效;县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二要立足新时代,努力在促进商南科学发展上取得新成就;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执法检查为发展护航、视察为发展解难、调研为发展献策、审议为发展发声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依法决定、视察检查等监督作用,更加关注经济运行质量和重大项目建设,更加关注城乡统筹发展,持续推进以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基础设施为重点的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对司法行政工作监督,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三要探索新方法,努力在凝聚民智民力上体现新作为;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双联制度,积极探索建议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面对面答复办理情况和满意度测评新机制,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监督,不断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四要落实新要求,努力在自身建设上达到新高度;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县实施办法,加强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镇人大主席全员培训活动,进一步完善依法监督工作机制,使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更加贴近实际,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

县人民法院院长赵艺作了商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赵艺在回顾总结了2017年县人民法院工作的基础上指出,2018年县人民法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坚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把握新时代新特征新要求,以化解人名群众日益增长多元化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能力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努力为我县建设 旅游之都、创业新城、灵秀商南法治商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主动服务大局,在重点工作中寻求新突破。二是推进司法改革,在公正司法中树立新风貌。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在回应群众关切上有新举措。四是坚持从严治院,在确保廉洁司法上有新作为。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宝成作了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郭宝成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他指出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各级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市检察院的工作部署,以服务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为目标,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责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二要坚持主动作为,切实服务大局;三要坚持规范司法,落实改革任务;四要坚持从严治检,打造检察铁军。

县政协委员,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事业机构、各人民团体、市级驻商各单位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列席了会议。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