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白桦在富水镇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7-03-01 21:25:09    文字:【】【】【

   “你现在除了住房上的紧张,还有什么困难?”
   “眼下,就是这个问题,房子定下了,小儿子的婚姻问题就解决了”·····2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带领人大办干部在富水镇龙窝村梅子沟组贫困户老吴家走访调研,一对一的解决贫困群众的问题。
   在老吴家,白桦细心询问他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并为他送上2000元的慰问金,同时还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经常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就走访中发现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不到位等问题,白桦指出,一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进一步广泛宣传农村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和治理污染的紧迫性和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激发广大农民自觉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加大投入、提升能力,加大公共财政投入的力度。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白桦要求要进一步吃透镇情、民情和政策,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加强人力和财力的投入,确保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有保障。二是要持续加强造血功能培育,着力抓好础设施、产业支撑和贫困人口能力素质;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三是要注重真情扶贫,更加注重民意导向,更加注重工作创新,要按照小产业脱贫、大产业致富的要求,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短、平、快产业,把产业发展作为扶贫主攻方向。
   据了解,县人大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作为富水镇牵头部门,不仅积极协调解决富水工作团存在的问题,还积极筹措,为所包扶的王家楼村及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资金40多万元,并送去价值3万多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扶持18户发展香菇15万袋,扶持发展维修门市部一家,开食堂一家,引导养鸭2户,发展花卉苗木100亩,组织外出劳务31户。在此基础上,积极协调资金280余万元,用于改善村上的基础设施。将7个村民小组6公里的高低压线路进行了整改,并增设变压器解决电力不足;硬化基地生产道路30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另外,投资80余万元对园区200亩茶园、50亩葡萄、200亩蓝莓园、100亩金银花、100亩猕猴桃、300亩良种核桃、20亩苗圃进行巩固和优化升级,吸纳35户45名贫困群众到园区务工。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