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商南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7-01-11 21:16:03    文字:【】【】【

商南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白桦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艺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郭宝成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山、全强胜、殷双成、朱书梅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张贤慧、李志学、石红菊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1月9上午,历时四天的商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66名人大代表,肩负24万商南人民意愿和重托,集聚一堂,共绘商南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谋定新一年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两会”指导督导组副组长李选良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桦、李桂芳、杨长江、雷山、全强胜、殷双成、朱书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华、李军、张贤慧、朱波、董建莉、彭书旺、党益军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期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华锋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任职发言;县法院代院长赵艺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检察长郭宝成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选举中,白桦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艺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郭宝成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山、全强胜、殷双成、朱书梅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张贤慧、李志学、石红菊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华等30名同志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马玲等41名同志当选为我县出席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体新当选人员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的领誓下向宪法宣誓。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听取和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领导班子、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商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商南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商南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商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大会上,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发展。各级干部务必保持一种锲而不舍的恒心、百折不挠的意志、奋斗不息的精神,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将各项任务项目化,各种项目目标化,各个目标责任化,把奋斗精神转化为咬定青山的韧劲,转化为审时度势的眼光,转化为统筹兼顾的韬略,转化为敢行敢试的魄力,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动力。二要追求卓越抓发展。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凡事精益求精、好上加好,敢于争先进、当典型、出精品,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推动商南追赶超越发展的历史使命。做到实干争先的信念不变,苦干争先的劲头不松,快干争先的气魄不减,大干争先的目标不改。三要勇于担当抓发展。各级干部和广大代表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对县委的决策部署,要不打折扣、坚决落实,职责范围的事情,要上心操心、主动推进,遇到矛盾不上交、不下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勤政为民抓发展。要把商南的美好未来、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标度尺,把顺民心畅民意、谋民利求民富、惠民生解民难作为根本责任,不图一时之名,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踏实干事、用心谋事,紧抓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问题,紧抓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使全县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五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抓则已,抓就抓成;不干则已,干就干好,营造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六要从严治党保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运用好“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17006145号-1